這篇報導文,很多觀點,讓人不得省思一番~

 

張艾嘉說:

「其實人很多時候在做決定時,並沒有辦法想得那麼清楚。

當時你可能在困境裡,只能做出一個決定,

等很多年後,回過頭看,才發現那個決定原來傷害了某些人。

可是當時做決定時,沒有辦法想那麼多的。」

 

李心潔說:

「我想生命是不完美的,不管你做什麼樣的決定,你都不能期望有完美的結局。

有時候,你只能選擇一個對得起自己,也對得起別人的決定,就勇敢地往下走,朝這個決定盡力而為。」

 

「人(做選擇時)首要的是要自己開心,但做了選擇並不表示整個過程都會快樂。

在承擔的過程中,一定有些問題會產生,讓你不快樂。

但不快樂時,就要去追溯是什麼讓你不快樂,然後就去解決那個問題、處理好,就放下,就往前走。」

 

源自:康健雜誌 http://m.commonhealth.com.tw//article/article.action?nid=69905&from=line

 

前陣子在朋友的店遇到一個女生,她說了她的故事…

覺得跟自己很像,所以很能認同她的心情…

但角度不一樣,我總覺得她太傻了!!!

雖然只有一面之緣,但很心疼她,

離開前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,

告訴她要加油唷!!要對自己好一點唷!!!

 

------------人的一生有好多課題,選擇與放下,寫起來簡單,做起來卻是那麼困難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當我們做好選擇時,可以對得起自己,心裡不有遺憾就好了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就像心潔說的:記得勇敢走下去,盡力而為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但是不是會傷害到別人,或多或少都會有吧!!!所以決定好難呀!!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是為什麼我不喜歡做決定嗎? 也許吧!!! 

 

------------放下,常聽說放下才能重新獲得自由,才能真正快樂,是的…這我認同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但是真的是我們放下了? 還是只是選擇性不去想起? 才讓自己好過些呢!!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------------朋友常說我什麼時候才能學會成熟呢!!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想很難…我就是這樣,總會有喜歡這樣的我、接受這樣的我的人吧!!!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但我覺得我對選擇性不想起還蠻勵害的呀!!!!@@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也是有努力在學習的啦>< 

  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